先进制造+金融,三龙湾科技城举行金融集聚区推介活动
发表单位: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表时间:2023-11-20 10:01     分享至:

  11月16日晚,由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三龙湾科技城金融集聚区推介活动在佛山新城举行,吸引了一大批三龙湾科技城及其他区域有融资需求的中外企业,和银行机构、基金公司等投融资机构积极参与。

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推介活动现场。

  “在落户三龙湾科技城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佛山热烈地欢迎大成到来的诚意,他们尽最大努力为我们提供必要的协助,我心里感到很踏实。”在推介现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大成(佛山)办公室筹备负责人刘晓晖登台表达了激动心情。

图片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大成(佛山)办公室筹备负责人刘晓晖分享。

  作为全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极具影响力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大成已成为在中国境内拥有48家办公室,服务范围覆盖国内全部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

图片

11月3日,乐从镇人民政府举办了北京大成(佛山)律师事务所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就在一周多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将佛山分所筹备选址锚定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我们将深耕佛山市场,根据佛山经济特点做好法律专业服务。”刘晓晖表示,大成在高端制造业、金融证券法律服务业以及涉外法律服务等重点法律服务领域处于全国前沿和领先地位,自己对律所落户三龙湾科技城的未来发展非常憧憬。

  作为德国医疗床和护理床产业的“隐形冠军”,德利康大中华区总裁施有恒(Jochen Guenther Schleiss)怀揣着在中国市场建设首个工厂的梦想,曾在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地方考察,最终选择来到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在三龙湾顺德片区“安家”。

图片

德利康大中华区总裁施有恒分享。

  “在这里有丰富的产业配套资源,生活也十分便利。”施有恒甚至惊喜发现三龙湾科技城路牌上都印有德文。区位优越、响应及时、服务专业,这份良好的第一印象,开启了德利康携手三龙湾的合作新篇章。

图片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锡雄致欢迎辞。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锡雄表示,本次金融集聚区推介活动正是通过政府搭台,构筑起佛山制造业和金融业对接沟通交流的桥梁,让企业利用此次活动平台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促成“先进制造+金融”更多合作。

图片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潘东生(右二)、顺德区副区长朱凌霞(右三)、乐从镇镇长黄长旺(左二)等嘉宾倾听企业家现场分享。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落户三龙湾科技城。作为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的核心区,也是三龙湾科技城的核心区,佛山新城在近三年时间企业数量年均增速超40%。特别是自今年6月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正式启动以来,国信期货、国盛金控集团、世纪证券、大新银行等数十家金融有关机构纷纷抢滩进驻,坚定地用脚投下了“赞成票”。

图片

活动现场,嘉宾进行交流。

  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佛山雄厚的实体经济基础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肥沃的土壤。数据显示,2022年佛山地区生产总值达1.27万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8万亿元,有8个超千亿的产业集群。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需要,衍生出大量的金融需求。基于此,佛山提出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以“先进制造+金融”的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嘉宾进行交流。

  作为佛山高标准建设的“一区一园一城”重要一环,也是引领佛山创新发展的重大平台,三龙湾科技城正深入推进“双十”园区建设,推动战略产业集聚发展。目前,三大片区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发展集群。

  禅城片区注重平台建设,凸显发展总部经济的新优势,高标准规划、高起点打造以鹏瑞三龙湾壹号广场的三龙湾总部集聚区。

图片

航拍季华实验室。

  南海片区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科研服务等产业。围绕季华实验室,重点推进佛山信息装备制造业产业园、南海区集成电路设计园、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等三大特色主题园区建设。

图片

三龙湾科技城机器人产业已成规模。

  而金融集聚区所在的顺德片区,目前已形成机器人、智能家电、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组团,呈现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集聚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三龙湾中德产业园创新孵化基地和三龙湾中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启用,为更多优质企业的落户提供了可靠的载体。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潘东生表示,拼经济金融先行,三龙湾科技城将围绕产业发展强化金融赋能,进一步培育和引入一批优质金融机构、金融服务、金融资源,全力推动佛山新城打造成为高能级金融要素集聚的新引擎、全国制造业金融的先行区、期现联动“佛山价格”的策源地,资本市场“佛山军团”的孵化器、国际金融服务合作的大平台。

图片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潘东生推介三龙湾。

  在发展制造业金融的主题引领下,三龙湾科技城将发挥“中介”作用,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重点区域发展,提供一流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到三龙湾进行投资发展,将三龙湾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研发之城”“产业之城”“人才友好之城”和“国际之城”。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