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资本赋能企业发展,三水组织中小企业到北交所领取“干货”
发表单位: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表时间:2023-08-17 15:56     分享至:

  8月15日,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携手区企业上市促进会举办“三水资本讲堂——资本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北交所专场主题活动,带领区内部分中小企业到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基地( 下称“北交所”)、广发证券展馆领取“干货”,引导区内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图片

参与活动的嘉宾在广发证券合影。

  当日上午,参与活动的嘉宾首先来到北交所进行参观。北交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完本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相关利好措施后,与各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内控合规性、创新性论证等方面的上市要点展开详细讨论,并对各企业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下午,各企业来到广发证券展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申请北交所上市前的重点规范事项、如何选择中介机构等内容展开详细介绍。

图片

参与活动的嘉宾在广发证券进行参观。

  据悉,去年三水新增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箭牌家居”)、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下称“纬达光电”),目前三水上市企业数量为4家。当日,箭牌家居常务副总经理杨伟华、纬达光电财务总监赵刚涛分别分享了企业上市前的业务开展要点、北交所IPO项目经验。

  杨伟华表示,企业上市过程的业务开展要紧密围绕发展战略,以上市促进业务发展,练好基本功。同时,企业的业务模式要结合上市审核要求进行规范,完善内部控制,加快实施上市进程。

  现场的“干货”分享让各企业代表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广东正一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龙新倦表示,公司在 2020年就在新三板挂牌,目前想通过一些经营和努力尽早在北交所完成上市。今天的活动为公司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提出了许多恰到好处的建议,对企业申请上市的具体操作也作出了明确指引。

  本次活动是三水区企业上市促进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大动作”。据了解,今年6月,三水区企业上市促进会成立,打造了一个囊括政府、企业、协会、基金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多方力量的淼企上市服务“生态圈”,为区内挂牌、上市的企业以及有意利用资本市场发展自身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

  三水区经济与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玉虎表示,资本市场存在很多政策性和制度性机会,北交所正处于难得的窗口期时机,对于行业包容度很高,非常适合佛山三水企业的行业特征,三水企业要认清当下形势,要敏感意识到机会窗口,紧抓科技创新和资本这对“翅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参与活动的嘉宾在北交所合影。

  接下来,三水将依托上市企业促进会这一平台,搭建政企之间沟通的绿色通道,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同时更广泛地链接社会优质资本资源,为意向上市的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区经科局也将连同区上市促进会打造走进证券交易所、走进上市企业等系列精品活动,全力推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