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零距离”!佛高区顺德园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表单位:南方+   发表时间:2023-07-31 16:27     分享至:

  用金融“活水”滋养专精特新。7月25日,“2023年百家金融机构对接高新区万家民营企业”之佛高区顺德园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活动在顺德区北滘镇举行。活动邀请多位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为企业提供政策讲解、金融咨询等精准对接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推动更多中小企业朝着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展。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今年4月,佛山发布《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倍增培育工作方案(2023-2025年)》,力争到2025年引进和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0家。截至2022年底,佛山高新区顺德园(顺德高新区)在册登记的高新技术企业1137家;高成长企业(瞪羚、单打冠军、独角兽)101家;专精特新企业216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

图片

活动现场。白桦 摄

  活动上,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公司业务部经理陈景峰从政策时点方向、金融支持政策、重点金融产品、专业服务团队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银行的助企服务。其中,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该银行推出“专精特新小巨人贷”,单户金额最高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最长3年,固定资产贷款最长15年,能够更好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顺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李秀茹详细讲解了专精特新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及申报注意事项,包括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不同梯队的优质中小企业申请门槛以及申报时间节点等。

  中金财富佛山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周智君以《引资本活水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为题进行演讲。他通过多个案例,分享了中金公司如何通过“一站式”金融服务的方式,赋能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中金公司很乐意为企业们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用心赋能本土企业发展,这也是我们使命所在。”周智君说。

  有不少非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顺德怡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代表邓宇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对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的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很多金融产品服务,希望接下来企业能够借助合适的金融服务,加速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

  今年以来,佛高区顺德园已经举办多场“2023年百家金融机构对接高新区万家民营企业”活动,并针对后备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开设不同专场。接下来,佛高区顺德园管理局(顺德高新区管委会)将邀请更多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准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