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水以数字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单位: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30 10:35     分享至:

  日前,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佛山农村商业银行三水支行,举行金融(普惠)户户通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接下来,双方将立足三水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共同打通普惠金融服务在农村的“最后一公里”,以数字金融助推三水乡村振兴。

图片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佛山农村商业银行三水支行,举行金融(普惠)户户通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暨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天,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目标及任务,区经科局与佛山农商行三水支行展开交流座谈,并签署《金融(普惠)户户通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暨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构建“村村通政务+户户通金融”的基层服务新格局。

  接下来,合作双方将立足三水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合力推动金融(普惠)户户通专项工作实施,助力三水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其中,佛山农商行三水支行将提供30亿元的综合授信金额,用于支持三水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农村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等领域。

  据了解,“金融(普惠)户户通”是服务于乡村振兴的线上、线下普惠金融合作平台。依托政银合作新模式,该平台将通过链接乡村、链接产业、链接政府,为村民、个体经营户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民的政务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

  近年来,佛山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加快在乡村布设“政务一体机”,派驻金融特派员深入农村提供服务,开发“三资平台”银农直联支付项目等措施,逐步强化政务金融服务,推动形成“村村通政务+户户通金融”的局面,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佛山农商行三水支行行长邝荣彬表示,以本次政银战略合作为契机,三水支行将全面推进“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通过加大农村金融资源投入,配套金融支撑服务等方式,提升金融普惠性和农村金融获得性,助力三水乡村全域振兴,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

  区经科局局长陈玉虎表示,三水将积极支持、配合佛山农商行为各级社会综合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实现政银双方友好合作共赢。接下来,区经科局还将紧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政策机遇,加深与本地金融机构的合作,以“金融(普惠)户户通”为抓手,创新、创造区域金融服务新动能,把实施“金融(普惠)户户通”助推区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