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金发展迈向新台阶!南海农商银行获选成为全国首批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扩容机构
发表单位:南海农商银行   发表时间:2023-02-22 11:28     分享至:

图片

金融支持绿色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力度,近日,人民银行印发通知,将延续实施碳减排支持工具至2024年末,同时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范围由全国性金融机构扩大至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在地方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近年来,我行坚持与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凭借可持续金融实践与绿色金融方面的不断投入,在“绿色新赛道”上发挥竞争优势,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到政府及监管机构的认可,获选成为全国首批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扩容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也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入围农合机构。

图片

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化建设

  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我行紧跟湾区绿色发展趋势,切实履行绿色发展责任,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之路。总行领导高瞻远瞩,将打造区域内领先的“绿色银行”作为绿色金融发展的战略目标,以“出实招,见实效”为着力点,各部门通力合作,一以贯之,扎实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化建设。图片



图片

南海农商银行推出绿融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2022年,我行成立了绿色金融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了“绿融通”服务品牌,创新研发绿色金融主题信用卡“绿动卡”,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成功上线绿色金融数字化系统,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向地方产业绿色领域倾斜,截至2022年末,我行绿色贷款累计发放超100亿元。同时,积极披露环境信息,打造碳中和营业网点、零碳企业,不断擦亮地方绿色银行特色名片,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南海农商银行建成大湾区首家农商行“碳中和”营业网点

服务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下一阶段,我行将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贯彻《“拼经济”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全力提升绿色产业领域的金融覆盖面,充分利用碳减排支持工具,加大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以低成本资金反哺绿色企业、碳减排重点领域,培育引导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加快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助力打造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佛山。

图片

图片

南海农商银行成功培育大湾区首家民营制造业“零碳企业”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