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北交所上市公司破零!奔朗新材敲钟,后备企业蓄势待发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12-23 09:40     分享至:

  12月20日,佛山北交所上市公司正式实现零的突破。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当日上午举行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北交所。至此,佛山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75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累计52家,数量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奔朗新材的成功上市,为佛山企业大批登陆北交所吹响了冲锋号。在敲钟仪式现场,企业“走进北交所”培训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北交所华南基地支持,顺德区科学技术局、佛山市上市促进会、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佛山3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新三板拟挂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为接下来进军北交所打下基础。

图片

  专注超硬材料的行业龙头

  奔朗新材是一家专注于超硬材料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我国超硬材料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全球陶瓷加工金刚石工具细分市场的份额排名前列。

  随着我国产业升级发展,超硬材料的应用场景逐渐增多。近年来,奔朗新材根据下游节能电机、3C 电器、新能源汽车、风电等行业客户对永磁材料功能的不同需求,开发出系列高性能稀土永磁元器件产品。

  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奔朗新材始终致力于技术研发创新。截至目前,奔朗新材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共8 项;已取得专利127项,其中发明专利33 项、实用新型专利94 项。在金刚石工具领域,奔朗新材已有“大规格金刚石工具等温热压烧结技术”等6项技术通过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委员会等权威机构鉴定,具有国际、国内领先先进水平或填补技术空白。

图片

奔朗新材董事长尹育航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佛山日报记者刘公平摄

  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基础和产品品质,奔朗新材产品不仅赢得蒙娜丽莎、欧派家居、领益智造等名企的青睐,更是销往巴西、印度、孟加拉国等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陶瓷加工金刚石工具细分市场的份额排名前列。

  在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6月,奔朗新材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98亿元、6.00亿元、7.73亿元及3.65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152.87万元、6535.10万元、8680.04万元及3657.01万元。

  上市后备力量持续壮大

  从6月30日上市申请被受理到11月2日顺利过会,从11月25日注册申请获批复到12月20日正式挂牌上市,奔朗新材的上市之路只走了不到6个月。奔朗新材的上市历程,既完美诠释了“北交所速度”,也离不开佛山日趋健全的上市扶持体系以及周到、贴心的上市服务。

图片

  2021年9月北交所成立以来,佛山金融工作局积极抢抓北交所设立新机遇,联合科技、工信等部门深入开展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挖掘、培育工作,将金融部门的“上市培育”与行业部门“隐形冠军”企业培育有机结合。

  今年上半年,市金融局累计走访添翼后备企业60余家;加快推进企业规范化股改,新增规范化股改企业8家;召开佛山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协调会,帮助20余家“添翼行动”I类上市后备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在政策和资源的加持下,佛山企业上市“种子库”不断扩大,已形成总数不低于3000家、并动态更新的上市后备企业“白名单”。此外,佛山全市“添翼行动”上市后备企业总数达到263家,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6家,在证监会及交易所审核企业11家,逐步形成了从培育、辅导到审核企业较完备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挖掘潜力。

图片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紫霄在仪式上致辞。/佛山日报记者刘公平摄

  副市长周紫霄表示,佛山将持续推动当地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支持优质企业大规模的股改,让更多企业能够顺利上市。未来,佛山会将更多鼓励性金融资源配置到上市后备企业中,持续优化企业的上市环境。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