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200亿!南海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发表单位:南海农商银行   发表时间:2022-12-06 14:31     分享至:

  12月2日下午,南海农商银行在总行大楼内举行了主题为“稳预期、强信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10家本地知名民营房地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战略授信额度达200亿元。参与本次签约仪式的房地产企业有能兴集团、广东恒福集团、东建集团、宏宇集团和海逸地产等。

图片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出台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六条”,释放房地产市场暖意信号,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南海农商银行向房企提供战略授信200亿,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南海农商银行践行“服务地方发展,成就客户价值”使命的真实写照。

图片

  本次签约的均是在佛山市发展起来、具有较强代表性的本地总部优质民营房企,在佛山市的多个镇街开发了不少的品牌楼盘和商业中心,如能兴集团的“怡翠”系列、广东恒福集团的“恒福”系列等,与我行有着长期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本次签约仪式后,我行将进一步深化与签约房地产企业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区域内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为合作房地产企业提供涵盖开发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保函、供应链融资、债券承销与投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力撑本地企业发展,为本地房地产企业在“保交楼”、加大投资等方面注入“强心针”。

  多家签约房地产企业在签约仪式上交流表示,有了南海农商银行这一“东风”相助,极大增强了他们企业的经营信心,保障了他们项目建设的资金,也很好地支持了购房者的按揭贷款需求。

图片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南海农商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平稳发展方面一直不遗余力。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南海农商银行多项暖企助企措施频频出台,为地区经济发展撑伞助力。

  今年4月,我行出台了“战疫·暖企·助民”金融服务十二条,提供超百亿专项资金额度,精准发力与城共克时艰;6月,在佛山市政府出台稳经济73条措施后的第二天,立即组织研究出台33条措施,聚焦政策快速响应、加大信贷供给、纾困市场主体、保障产业链稳定、支持重点项目、惠民减费让利、提振城乡消费等七大主战场,确保关键时刻“资金不断供、防疫不放松、创新不减速、服务不掉线”。

  截至目前,我行本年已累计发放贷款超900亿元支持市场发展,通过“访万企解难题”走访行动对接客户超36000户,累计支持地方重点项目73个、授信超200亿元,同时研发“战疫贷”“暖企贷”等数十款产品。特别是在疫情以来,我行累计为218家防疫企业提供约82亿元防疫专项贷款,为4000多家企业提供近200亿元支小再贷款,为3600多户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超过660亿元……以金融“活水”全力支持地方战“疫”工作和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未来,南海农商银行将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局感,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贡献南海农商力量。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