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动态】创新绿色金融特色化发展模式,三水再添一个绿色金融特色网点
发表单位:南方日报   发表时间:2022-09-09 09:49     分享至:

  三水又一绿色金融特色网点揭牌成立!9月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支公司(下称“人保三水支公司”)举行绿色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这是三水区第二家绿色金融特色网点,也是广东省保险系统首家绿色专营网点。

  佛山市金融局副局长罗庆晓,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人保三水支公司绿色金融特色网点揭牌。

图片

人保三水支公司举行绿色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

  截至今年8月,人保三水支公司已为三水区35家清洁能源企业提供了传统险种、环境污染责任险风险保障共42亿元;通过“保险贷”项目,向区内51家(次)企业提供免抵押货款服务,融资贷款额达到1.54亿元,为绿色项目投资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人保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余文峰表示,保险机构应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功能,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创新推动绿色产品和提升服务,在完善环境风险管理体系、助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目前该公司投保流程管理和内部工作流转等方面已采取一系列线上化举措,减少纸质资源的过度使用,深化业务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水区正式启动绿色金融应用推广示范区创建相关工作,出台全市首个绿色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初步形成绿色金融发展“三水样本”。8月中旬,三水首家绿色金融特色网点在乐平揭牌成立,随着更多金融特色网点在三水开业运营,将创新绿色金融特色化发展模式,为三水打造“绿色金融”应用推广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玉虎表示,人保三水支公司作为广东省保险系统首家绿色专营网点,为区内保险机构创办绿色网点提供学习模板,也将为三水企业提供更有力的保险业务支持,助力三水建设绿色金融聚集区。

  三水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绿色低碳转型任务任重道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调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接下来,区经科部门将协调和引导金融机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用好用活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完善绿色信贷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和完善多层次风险分担和激励机制,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加速向绿色低碳领域集聚,在绿色金融政策、金融业态、产品服务等领域推进系列改革创新,打造绿色金融的“三水样板”。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