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佛山分行成功办理外汇套保增信保障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19 09:29     分享至:

  8月15日,佛山市举办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银行“外汇套保产品”正式上线“金融超市”扶持通平台。农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首批合作银行。该项目为市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提供增信支持,有效缓解企业办理外汇套保项目需交纳保证金的资金占用压力。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农行佛山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由行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动的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对接外汇套保增信保障子项目,梳理业务流程,筛选目标客户,并迅速制定项目营销指导意见,及时做好行内行外推广宣传。农行佛山三水、高明支行在为企业宣传该项目的过程中,了解到2家外贸企业有办理外汇套保业务的需求,立即协助企业在市政府“扶持通”系统提交外汇套保业务申请及落地业务,以最快速度让客户体验项目红利,有效满足企业减免保证金办理外汇套保业务的意愿及需求,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

  仅1天时间,农行佛山分行成功为这2家小微企业办理了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项目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金额共220万美元,成功为企业减免外汇套保业务期初保证金合计约50万元人民币,标志着农行佛山分行成为首批通过该项目落地外汇套保业务的银行。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弹性增强,对佛山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管理汇率风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企业办理外汇套保业务是汇率避险的重要措施。农行佛山分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佛山市政府、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关于在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项下成立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子项目的构想及设计,对《佛山市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方案》及《佛山市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子项目实施细则》的制定建言献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项目的正式落地贡献力量。

  下一步,农行佛山分行将认真落实佛山市财政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佛山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和引导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降低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门槛和成本的工作要求,以落实外汇套保业务增信保障子项目为抓手,为更多的佛山市外资外贸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助力佛山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