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动态】“淼信贷”上线!最高可授信2000万元,三水政银携手助企业融资
发表单位:南方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09 10:32     分享至:

  8月8日,三水区经科局、区政务数据局与佛山农商银行、三水珠江村镇银行签署三水区政银合作框架协议,“淼信贷”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使用政府归集的自身数据为融资贷款活动增信增值、提高授信额度,企业最高可享受达2000万元的预授信额。佛山市广上不锈钢有限公司成为平台首个预授信客户,信用贷款额度相比此前提高100万元。

图片

“淼信贷”平台上线,三水政银携手实现精准放贷。魏英 摄

  三水区委常委唐旭明表示,这是三水落实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以数据赋能创新市场要素配置,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搭建这一平台用好数据让银行和金融机构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图片

“淼信贷”上线,最高可授信2000万。魏英 摄

  作为佛山市首个由区级政府搭建的银企对接平台,“淼信贷”平台已对接到佛山“益晒你”平台的金融信贷专区。企业可通过登录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平台,选择合适的“淼信贷”平台产品进行申请。佛山市广上不锈钢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了申请,以往,该企业可获得信用贷款额度为400万元。“淼信贷”平台给出的健康度评价结果结合银行定制的测算模型,该企业可获得信用贷款额度500万元,比原来提高100万元,政府数据增信25%。

图片

佛山市广上不锈钢有限公司成为平台首个预授信客户,信用贷款额度相比此前提高100万元。魏英 摄

  据悉,为确保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平台只有在企业同意和授权的情况下,才会从三水区大数据中心提取被授权使用的企业信息进行健康度评价,同时也只有在企业向某个金融产品发起贷款申请后,健康度评价结果才会发送给对应银行进行预授信额度测算,全过程确保数据应用留痕可溯、安全可控。

  “以往企业提出贷款需求,我们需要先去企业实地走访,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就可根据数据健康评价度初步给出企业的信贷额度。”佛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线有利于贷款融资流程的快速对接。

  “平台的健康评价模型相当于企业的全面体检数据,让我们能够精准放贷。”三水珠江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健康评价模型给出的得分能够较为全面直观地展现企业的发展情况。

  目前,“淼信贷”首期已有29家规上企业进驻。三水区政数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淼信贷”通过企业的营收数据、资质、专利、政府评价等形成健康评价模型并以此为企业打分,并根据分值测算授信额度,为企业和银行打造了简单、易用、高效、安全的沟通渠道,促进银企深度合作,助力银行精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后续区政务数据局、区经科局也会依托该平台继续丰富数据资源和评价分析模型,在确保数据应用安全的情况下提质扩面,争取让更多企业加入该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