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上市倍增计划再传捷报,宏石激光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
发表单位:珠江商报   发表时间:2022-07-25 10:33     分享至:

  7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8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广东宏石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据了解,宏石激光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顺德“上市军团”有望再添新成员。

  宏石激光位于顺德北滘镇,主要从事激光切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开资料显示,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和技术积累,宏石激光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激光切割设备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激光加工智能解决方案。

  招股书显示,宏石激光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2000万股,不低于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公司将把募集资金中的12.38亿元用于激光智能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发中心项目、激光智能装备工业物联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等生产项目的建设,以扩大公司产能,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发展。

  据了解,宏石激光历来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截至本次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宏石激光已拥有专利351项,软件著作权68项,形成了包括激光切割加工工艺技术、激光切割整机设计技术、激光切割加工控制系统技术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

  凭借自动化、定制化、柔性化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宏石激光为众多国内外工业企业提供了激光切割设备和服务,客户遍布于精密器械、汽车配件、厨卫五金、电子电气、智能家居等诸多领域。招股书显示,宏石激光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39%;净利润为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6%。

  今年以来,佛山市、顺德区及各镇(街道)大力支持企业通过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出台扶持政策和工作方案促进企业通过上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顺德企业加速抢滩资本市场带来的新机遇。4月12日,瑞德智能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了顺德今年第一家上市企业,全区上市企业累计达到37家,上市企业数量占佛山全市一半以上。

  今年开年之际,顺德率先启动“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围绕立足“双万亿”新起点,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上市企业数量超75家,引导企业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德尔玛、宏石激光相继首发获通过,为顺德“上市军团”注入强劲的新动能。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