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融系统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11-11 17:21     分享至:

  11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金融系统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全省金融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会精神科学做好我省“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围绕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重点工作,明确下一步金融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40年来我省金融改革开放的成就与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广东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抓“双区”建设战略机遇,实施更高水平、更大范围金融改革开放,努力发挥在全国金融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广东金融高速发展,主要金融增量指标均位居全国首位,成为经济企稳向好的有力支撑,接下来,全省金融系统要全力完成各项金融重点工作,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加快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系列重大金融改革措施落地实施,有效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确保经济金融延续高质量向好发展势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相关部门、中央驻粤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和21个地级以上市分管副市长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会。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