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佛山分行复工《智“+”票据池》产品,为企业解融资难题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8-11 17:02     分享至:

  为提升对佛山企业的金融服务,助力佛山实体经济发展,平安银行佛山分行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顺应疫情期间市场需求推出复工《智“+”票据池》产品,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佛山市某上市公司是一家生产发光二极管,用于体温监测设备、呼吸机等疫情防控及治疗的重要部件,自疫情发生后,开始紫外线灯生产。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企业的有关抗疫物资的订单增加,企业总体销售收入略有下滑。但由于疫情期间资金回笼等问题,企业流动性资金受限制较为紧缺,流动资金不足以应对采购原材料,需要进行融资以解决采购原材料的问题。

  该客户为我行存量授信客户,在客户向我行申请授信之初,我行便未雨绸缪,已在其综合授信额度中为票据池融资板块切分了相应额度。故待我行在融资对接工作中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其融资需求后,分行立刻为其专项额度开通绿色启用通道,并当即与其面签《票据池授信业务专项协议》和《票据池授信业务最高额质押合同》等相关业务协议,达成产品的迅速落地,为客户解决了相关痛点与需求。该产品实现了“线上提交开票申请及资料 + 线上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等全流程线上操作环节,其高效便捷性与客户需求高度匹配。

  今年1月至6月,我行累计为该企业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共635张,累计金额30471万元,有效助力企业经营,从而更好地抗击疫情。截至6月末,该客户使用授信余额30471万元,有效解决该企业采购抗疫物资原材料的资金周转及员工防疫难题,保障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需医疗物资的正常生产。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