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顺德分行:金融服务“六稳”“六保”,稳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8-08 09:31     分享至:

  今年上半年,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以下简称“顺德农行”)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以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持续满足优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

  顺德农行推出的政府增信专项信贷服务方案,因应辖内客户群体的特点对评级、分类、授信额度及担保额度测算等方面进行了制度突破和优化。此外,该行积极与税务局沟通,构建银税信息互动分享机制,大力营销税银通产品;加强与区镇两级经促局合作,积极深入对接股改企业、知识产权企业融资需求,提高该行特色产品影响力。结合农行“微捷贷”“抵押E贷”“链捷贷”“数据网贷”“税银通”“结算通”等线上线下产品,不断丰富民营企业融资产品库,积极为企业承销超短融、中票等债券业务,以及资产支持票据等,并为其债券发行工作提供投资支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各方面的融资需求,至6月末,支持民营企业贷款比上年增加40亿元。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知名企业,供应商较多,以往都是以现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来进行结算,万家乐最担心的是上游供应商的及时供货问题和他们的生存问题。针对企业的需求,顺德农行通过做好产品创新,推出“链捷贷”等线上产品,实现企业应收账款的拆分、转让、收款、融资、管理等功能。在“链捷贷”的帮扶下,万家乐减少了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缴纳保证金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它的供应商也提前获得了资金支持。同时供应商又可以分拆或转让上一级供应商,一环扣一环,盘活了整个产业链。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利用“百行进万企”活动契机,走访受困企业,及时为企业输血、造血、活血。今年以来,该行已经累计发出问卷超1.3万份,其中上门走访客户超4400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超1900家,已落实贷款发放企业超300家,累计贷款余款近4亿元。通过走访形式,采取一系列措施,主动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助力企业解决融资贵难题。

  在积极主动上门走访的同时,顺德农行在普惠金融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快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和队伍建设,将大良、容桂、龙江、陈村以及北滘支行设置为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同时将容桂和陈村支行设置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支行”,进一步加快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建设,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支行招牌,更好地推进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