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佛山分行近50亿贷款为777家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6-29 15:01     分享至:


  



金融是经济的核心,尤其是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做好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供给,对稳定经济意义重大。农行佛山分行坚决执行上级行的抗疫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强化金融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深入企业召开金融服务座谈会,搭建企业对接平台,大力推广宣传政府、农行最新的金融政策,加强银政企合作,为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截至5月末,农行佛山分行支持777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苏、贷款金额47.1亿元,向27家防疫相关企业授信17.5亿元、发放贷款7.1亿元,为53家贷款到期企业续贷、金额达9.4亿元。

创立百亿元“文旅e贷”

今年以来,农行佛山分行强化银政企合作,多次与佛山市发改局、佛山市金融局、佛山市工商联以及行业协会等机构的连接互动,共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发力方向和有效措施。

今年6月初,佛山率先在全省推出支持“六稳”“六保” ——佛山市“菜单式”金融综合服务项目对接会,农行佛山分行作为首批进入菜单的金融单位,为文广旅体、餐饮、教育培训等企业发展提供3项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难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复苏。

十大“暖企”措施助力佛山民企

佛山是民营经济大市,中小微企业的壮大发展是佛山经济持续稳定的基石。农行佛山分行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顶层设计层面统筹抓好小微企业信贷纾困工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及时的金融服务。

明确重点支持对象、提供宽限服务、放宽贷款尾期、实行优惠利率、落实再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优化信贷政策、丰富线上服务、提升办贷效率、落实尽职免责……随着十大“暖企”举措的落地,农行佛山分行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

农行佛山分行还积极走出去,组织营销团队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等形式,主动联系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倾斜信贷资源,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优惠利率,给小微企业顺利复产复工纾难解困吃下“定心丸”。

为提高金融服务的便捷度,农行佛山分行积极推广抵押e贷、纳税e贷、惠农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实现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覆盖的“两提升”,保障信贷全天候供给,线上融资及时地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5月末,农行佛山分行支持777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苏、贷款金额47.1亿元,向27家防疫相关企业授信17.5亿元、发放贷款7.1亿元,为53家贷款到期企业续贷、金额达9.4亿元。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惠农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农行佛山分行以“惠农e贷”为核心,打造全面推广惠农便捷贷模式、特色产业模式、电商平台模式。据统计,2020年1-5月,农行佛山分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5.82亿元,助力“三农”业务加快发展。

提振消费信心

农行佛山分行积极响应政府有关“促消费、惠民生”的号召,深化多触点、全方位、场景化金融服务,支持商户复市和居民消费。该行与岭南天地、文华里、季华园等商圈85家本地知名美食商户合作,开展美食节促销活动;联合33家重点合作车商,利用“五一”黄金周举办多场汽车促销活动。自4月中旬以来,该行带动信用卡消费额增加近6亿元,汽车分期交易0.7亿元。

与此同时,农行佛山分行还积极开展“扶贫爱心购”,员工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在全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实现“扶贫爱心购”消费23.16万元,完成率100%。以“消费扶贫爱心卡”为载体,该行积极发动客户通过“消费扶贫爱心卡”购买重庆秀山、四川甘孜、湖北保康等地区的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工作。截至6月11日,该行参与消费扶贫人数1616人,消费扶贫金额44.79万元。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