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首票9610中欧班列出口顺利清关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6-19 15:10     分享至:

 好消息~

  佛山首单9610中欧班列

  顺利清关登列。

2020年6月16日下午,中国(佛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佛山“综试区”)完成了首单9610中欧班列出口清关业务。一批运往欧洲比利时,货值约14万美元的跨境电商货物顺利清关登上中欧班列,为佛山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专线的开启打响头炮,开辟了佛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国际市场的新渠道。

该业务有哪些亮点呢?

简单的来说,

总共有以下三大亮点

首单

佛山“综试区”首单9610中欧班列出口清关业务

高效

从申报进场到办结离场仅用时20分钟,突显通关过程畅顺、便利、高效。

成本低

采用铁路整柜及拼箱业务出口运输模式,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佛山“综试区”紧抓机遇,推动佛山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 ,中欧班列这种铁路整柜及拼箱业务出口运输模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航空运输受到严格管控,铁路运输高时效、低成本、方式灵活的优势尤其凸显。

在佛山市商务局、禅城区经促局、佛山海关和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佛山首单9610中欧班列出口货物顺利清关登列。

时效快、成本低

从申报进场到办结离场仅20分钟

该批货物在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从申报进场到办结离场仅用时20分钟,突显通关过程畅顺、便利、高效。

该单从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报关申报后,最终运抵欧洲比利时标准列日,物流需时约15天,对比传统的国际物流,时效比海运快,成本比空运低。 

下一步,中欧班列的业务将继续在佛山“综试区”生根、成长。佛山跨境电商清关中心作为陆路口岸,成为企业通过铁路出口境外大口岸的新选择,助力佛山跨境电子商务多元化发展,推动佛山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