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佛山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造血”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6-05 15:13     分享至:

一张身份证即可贷款、设立服务窗口优先办理、依托商城平台拓客引流……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近日,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即日起,建设银行佛山分行等4家商业银行将为退役军人提供专项融资、信贷优惠、办事优先等方面的金融优惠服务。

佛山市退役军人可就近联系银行网点,提出服务预约、专项融资需求和产品意向,银行将实时响应,并提供绿色通道。

金融赋能,盘活退役军人资金“困局”


  开设拥军银行卡免收7项费用、开办企业申请信用类贷款秒申秒贷……建设银行佛山分行、中国银行佛山分行、邮储银行佛山分行、佛山农商行分别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佛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链条的金融需求,陆续推出相应的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标准事项,供退役军人个人和企业选择。




  企业金融服务方面,针对佛山市退役军人在佛山范围内经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邮储银行佛山分行将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最高额度30万,最长3年期,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基金担保和提供全额利息补贴,重点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个人金融服务方面,基于退役军人的住宅装修、购物、旅游等大宗消费需求,佛山为退役军人提供红色按揭贷款,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月费率最低至0.25%/期,最高可申请100万;购车贷款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购车直贷式消费分期,一张身份证即可贷款,最高可申请80万,最长可贷5年,省钱省时又省心。


优化各项金融服务 做好企业“指南针”

对急需转型线上销售的退役军人开办企业,佛山市通过引导商业银行免费为其提供在线商城、微商城、在线订货、点餐等技术平台支撑,协助企业线上拓客引流。同时联合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开设退役军人培训班,整合建行优质企业客户或优质讲师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就业指导、理财等培训,并向优质企业客户推介退役军人就业,创新退役军人就业新模式。


精准滴灌 破除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合作银行在全市各营业网点设置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窗口、退役军人专门服务窗口,实现线下优先服务网点全覆盖,并开通服务热线95580为退役军人答疑解难。同时,佛山市退役军人可以通过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研发的退役军人手机银行专区,掌中办理金融优惠服务,还可利用中国银行现有的互联网公益共享平台,享受创业帮扶、项目众筹、专项基金等服务。

下一步,佛山市将鼓励市内其他金融机构推出更多更优质服务方案,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选择,切实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