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12-08 11:21     分享至:

  10月31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安排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                            

  郑轲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自信自强的时代答卷、击鼓催征的动员号令。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有机衔接、一体贯通,宣示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发挥最大的指导规范作用,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郑轲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非凡历史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创造新的辉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争当领头羊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佛山现代化进程;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郑轲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结合佛山实际进一步完善提升“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开创佛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构筑佛山制造新优势。要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进“一区一园一城”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国资国企、现代企业制度等重点改革,强化与“双区”“两个合作区”的战略互动,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示范。要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涵养城市文脉,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全面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好“十项民心工程”,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深化落实南海三水、顺德高明紧密协作机制,探索共同富裕的佛山路径。要聚焦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实施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深入推进“江河两岸、沿路两边、高架桥下”景观提升行动,擦亮绿韵水乡新名片。要聚焦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打造平安稳定新格局。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郑轲强调,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各镇(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正厅级以上老领导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副局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佛山单位、市属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基层党代表,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