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地方金融行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2-11-14 10:16     分享至:

  2022年11月11日上午,中共佛山市地方金融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会议,专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洪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耀明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旗定向、气势磅礴、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重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谋划好、认真组织好、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组织部署地方金融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最小单元”,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从业人员,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对佛山地方金融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特别是涉及到金融工作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部署,结合省委“1+1+9”战略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强化“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打造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引擎”三个清醒认识,创造性推动各项金融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助力佛山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地方金融行业党委要围绕“五个聚焦”,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及党组织建设工作。一是聚焦培训学习。地方金融行业党委要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多形式多渠道引导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聚焦机制完善。制定并完善地方金融行业党委议事规则、党建工作责任制等规章制度。强化党支部建设,以“三会一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基层党务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聚焦服务群众。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将行业“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中,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谋福祉、做好事,真正将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引导地方金融组织增强服务地方经济效能。四是聚焦地方金融规范发展。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管力度,坚持严监管为基础、促发展为目的。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专项培训,不断提升地方金融组织的业务、风控和机构自治水平。五是聚焦示范带动。各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带头先学先行,通过组织开展调研专题研讨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方金融行业落地生根。

  会上,佛山市地方金融行业党委委员及直属党支部书记积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