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漫画三则
发表单位:市金融局   发表时间:2015-08-21 09:19     分享至:

非法集资活动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其中,借种植、养殖、项目开发、庄园开发、生态环保投资等名义非法集资甚为多见,不法分子大多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的旗号,借订立高收益的种植、养殖合同为幌子,编造虚假项目,承诺高额固定收益,骗取社会公众投资。

不法分子为吸引群众上当受骗,往往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通过暴利引诱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为了骗取更多的人参与集资,非法集资者在集资初期,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使集资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

天上不会掉陷阱,一夜暴富是陷阱!

参与非法集资并非简单的面临金钱损失的风险,若受害人明知是非法集资活动,仍为出资人和集资人之间牵线搭桥的,则可能成为非法集资罪的共犯。

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