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与佛山建行携手撑企500亿元信贷额度“输血”企业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26 09:33     分享至:

昨日,佛山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签约仪式暨“春晖行动”金融服务座谈会举行,佛山市工商联与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推出“春晖行动”17条金融服务措施,安排500亿元信贷额度,保障全市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3月25日,佛山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签约仪式暨“春晖行动”金融服务座谈会举行。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企业资金紧张,“春晖行动”17条金融服务措施,从加大信贷支持、减费让利、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专设绿色服务通道等4大方面全力为佛山民营、中小微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将安排500亿元信贷额度,为企业生产经营输送“金融活水”。

“这17条金融服务措施为企业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非常及时。”佛山市工商联主席叶德林表示,在这个时期,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拿出决心和勇气自我革新,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佛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向参与活动的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各项扶持政策。他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能进一步深化银企沟通对接,助力广大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志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通过优化融资模式、降低经营成本、实施审批直通、非金融支持保障等措施精准发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此外,通过创新推出“战疫贷”“云义贷”等创新产品,全力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据统计,自2月1日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已为全市各大企业主体投放贷款66亿元,惠及企业超1800家。其中,向民营企业投放60亿元,占比90.9%,向制造业企业投放33亿元,占比50%。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