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市场热点,携手抗击疫情 佛山市举办企业债券融资线上专题培训活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20 14:29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3月19日下午,佛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佛山市国资委以企业关切的热点问题为导向,举办了债券融资线上培训,近80位企业管理人员参与,涵盖我市上市公司、市属国资企业及有发债需求的企业。



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明耀致辞并指出,今年是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之际,也是新《证券法》实施的开局之年,证监会放宽了再融资政策及实施债券发行注册制,皆有利于企业利用直接融资渠道补充补充流动性,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冲击。希望参会企业谋划长远,抓住资本市场融资体系建设的重大机遇,用好各类融资工具,持续做大做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10家企业通过债券融资,累计发债47支,债券融资金额合计194.5亿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和固定收益部的专家分别就资本市场变化趋势、再融资对上市公司影响以及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如何认识债券注册制改革及债券融资创新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案例分享。

与会企业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企业传递了政策新动向和介绍了融资新工具,下阶段将结合企业经营规划和财务安排,灵活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勇立市场潮头。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