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多措助企“越冬”战“疫”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20 14:27     分享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及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广州银行佛山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制定的“中小微企业暖企十五条”措施,大力推广“广济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此外,通过减费让利、降息缓息等方法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表格化审批简化审批、放款流程,并安排专人受理审批,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受理。3月3日该行发放的首笔100万支小贷款,从审批到放款仅用3小时;向国内某龙头上市造纸企业发放专项防疫贷款3亿元,从向总行申请专项授权到出帐完成,耗时不到10小时。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保障支小专项贷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制定了支小再贷款方案,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可发放单户1000万元以下一年期的专项贷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时间截至2020年6月30日,享受优惠利率最高不超4.55%。

  截至3月12日,广州银行佛山分行为13家企业提供疫情专项贷款授信额度,金额共计11.25亿元;为11家企业提供支小再贷款授信额度,金额共计6400万元。疫情期间为4家企业发放疫情专项贷款,金额共计3.17亿元;为3家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金额合计0.18亿元。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