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金融机构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16 11:23     分享至: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佛山金融机构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金融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


中行佛山分行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度,全辖网点通过LCD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小视频,并设置“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栏”,放置金融知识宣传小册子、张贴宣传海报等。3月2日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线上宣传活动,向学生讲解金融基础知识,让学生掌握金融风险防范具体方法。疫情期间,营业网点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线上服务难以覆盖的特殊群体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减少等待时间,合理安排网点和人员提供金融服务。


农行佛山分行

  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督促指导相关业务部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2月3日以来,各网点通过微信、电话、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向金融消费者进行安全教育与风险提示,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金融诈骗。此外,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参与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机制,把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日常工作抓实抓细。


邮储银行佛山分行

  开展“珍视权利·明确责任·防范风险”“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营业网点开展日常性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并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和校园宣传金融知识。2019年11月联合佛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在佛山市实验技工学校建设“金融读书角”,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


平安产险佛山分公司

  在疫情期间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线上金融工具,通过全流程线上服务,优化理赔服务体验,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落实“五取消,三服务”人文关怀举措,进一步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新华保险佛山中支

  建立起了外部质量监督体系,315期间开展服务质量监督员评聘活动,举行质量监督员座谈会,广发听取意见建议,及时优化改进。3月5日发布了2020年客户服务十大承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优化客户体验。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佛山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线上宣传力度,通过漫画动画、以案说法、金融知识问答、金融知识微课堂、金融教育微信小游戏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创新线上服务方式,使金融服务更便捷、更有温度。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