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保险带” 吃“定心丸” --佛山市禅城区推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项目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13 17:32     分享至:

  系“保险带” 吃“定心丸”

  --佛山市禅城区推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项目

  近日,禅城区政府出资600万元,为全区企业投保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简称“综合保险”),总保额10亿元,惠及全区超过7万家企业,60多万员工。这是到目前为止,地方政府为新冠疫情防控所采购的覆盖范围最广、受益人群最多的保险项目。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项目既是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保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建设保险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尝试。

  

      签约会现场图片


  一、保障范围全面覆盖。依法注册成立且实际营业场所在禅城管辖区域内的企业均纳入救助范围,保障人群不仅包括公司缴纳社保的正式员工,还涵盖了劳务派遣、临时工、代理人和经纪人等用工形式。

  二、投保费用财政负担。为减少投保环节、加快投保速度,同时减轻企业负担,避免出现企业抗拒投保导致无法全面覆盖的情况发生,该保险项目由区财政全额负担,总经费达600万元。企业只需要在发生疫情风险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获得理赔,无需提前办理任何手续。

  三、救助方案切合实际。聘请知名保险经纪机构担任保险顾问,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性研发保险方案,充分满足企业需求。具体救助保障包括:发生新冠疫情的企业,隔离期间员工工资全额赔付,每人每月最高不超过4000元;隔离费用每人1000元;感染员工死亡的,赔付10万元。同时提供远低于市场价格的附加保险,由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加保。

  四、保险机构微利承保。由禅城区市场占比最大的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和太平洋财险三家组成共保体,按照“盈亏基本平衡、保本微利”的原则,在保险费率已充分让利的情况下,承诺如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得力,保险救助赔付比例低于预期,盈余部分将提取一定比例用于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由政府指定使用。

  五、多措并举确保落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同时整合政府和承保机构媒体资源,通过各类渠道进行宣传。联合佛山电台举办了“金融惠企抗疫情政策培训班”网络直播节目,在线观看人数最高峰超过10万人。禅城区企业服务中心与保险顾问和承保机构联合组建30人服务团队,直接到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理赔服务。

  

 会后的捐赠仪式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