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3-12 10:34     分享至:

  昨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加强当前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夯实一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基础,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朱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佛山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佛山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佛山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关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夯实一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基础,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战疫情稳经济“双线战役”取得全面胜利,畅通要素保障,推动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努力实现从复工复产到复工达产、稳定增长。

  二要坚持以重点带全局,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全力组织实施今年11大类63个重点项目,紧扣“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

  三要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抓住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对今年安排的367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挂图作战,把耽误的时间进度抢回来,力争超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1000亿元目标任务。

  四要善于化危为机,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紧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立足佛山产业基础,加速推进佛山数字经济发展。

  五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会展等服务行业抓紧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着力稳定传统大宗消费,积极研究推动新消费业态发展,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

  六要千方百计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大力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全力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精心梳理重点招商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在线精准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产业。

  七要着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八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援藏援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九要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护好“米袋子”“菜篮子”,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委财经委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把佛山的工作放在全省、全国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着力做好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推动经济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郭文海、蔡家华、赵海、乔羽,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