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通”系列活动丨这场路演点燃大健康产业资本火花!
发表单位:千灯湖金科产   发表时间:2024-03-26 09:21     分享至:

聚焦大健康产业

6大优质项目轮番路演

金融资本浪潮频涌

为大健康产业聚势赋能


  3月21日, “千灯湖投融汇”第十九期——兴业控股大健康产业专场活动暨佛山市“金桥通”系列活动在桃苑智慧康养港圆满举办。活动通过聚焦大健康领域科创企业,依托南海金科产平台集聚投融资领域的“头部 ”机构,搭建产融对接桥梁,推动金融资源与科技资源的有效对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千灯湖投融汇”第十九期兴业控股大健康产业专场活动暨佛山市“金桥通”系列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了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的指导。活动以“促进大健康领域的创新项目发展,构建优质大健康科创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桥梁”为主题,旨在为大健康领域的创新项目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为投资机构寻找优质项目进一步拓宽渠道。


6大优质项目轮番路演

  现场, 广东中科清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智泽童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丹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斗生命科学(广州)有限公司、广东爱比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十倍好医疗科技(佛山)有限公司等6个优质项目轮番路演,各金融机构代表与项目方进行热烈交流,探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

图片

大健康企业代表进行路演推介


01
广东中科清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质谱诊断检测产品、质谱仪

  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中科院和佛山市共同支持创立的医疗科技公司,立足精准医学领域,深耕基于临床质谱的诊断方法与产品开发。公司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实验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生产基地,同时拥有一支由国内外的资深专家组成的研发生产团队。2021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获评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佛山赛区一等奖、2023年获评创新型中小企业,公司产品和服务覆盖15个省、直辖市,并且获得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目前已向大众推出的个性化产品有维生素水平分析、皮肤健康分析、有毒微量元素分析、营养元素分析、男女性荷尔蒙分析、儿童多动症分析等。

02
智泽童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儿童疾病筛查及治疗

  智泽童康成立于2021年,以技术优势与临床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搭建包含多个信息维度的专病队列数据库PediOmics,利用免疫学前沿技术为儿童疾病提供筛查和治疗方案,聚焦儿童疾病,研究疾病发生、发展及转归过程中的遗传免疫机制,开发早期筛查、伴随诊断、和基于生物标志物的精准治疗方案,以科学和技术进步助力新生儿和儿童健康成长。解决儿童免疫相关罕见病及重大慢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并面向儿童进行诊疗产品开发。新靶点药物应用场景拓展至成人代谢、消化、肿瘤等多个领域。目前该公司处于高速发展期。

03
广州市丹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体外诊断试剂

  公司成立于2015年,进驻广州国际生物岛,先后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业领军人才,全国创新大赛优胜企业等荣誉;建有符合GMP规范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自主建立和完善的高通量液态悬浮芯片开发平台,专注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团队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学家主导,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等归国专家、国家青年千人专家、省百人专家、国家知识产权专家等行业精英,已申请中国专利25项,PCT国际专利1项。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授权7项,拥有注册商标36件、算法软件著作权证书1项。项目产品于2022年10月临床试验,2023年年底前申报NMPA注册。管线产品包括卵巢癌、食管癌、胃癌等早期诊断试剂盒陆续中试、临床及注册申报。

04
北斗生命科学(广州)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肿瘤个体化精准免疫治疗

  公司专注于肿瘤高通量基因测序深度解读、个体化肿瘤免疫治疗及医疗大数据三大前沿方向,致力于开发肿瘤的临床辅助诊疗系统及癌症个体化精准免疫疗法。团队拥有教授13人、副教授及博士后14人,主要成员均来自美国癌症治疗水平排名第一的哈佛医学院,且同时拥有来自梅奥、中大等知名机构的生物信息学、肿瘤学、免疫学、纳米材料等方面的专家团队。该公司是世界上屈指可数,国内仅有的能将基因检测、大数据AI与免疫治疗三大顶尖技术融合发展的公司,奠定了肿瘤个体化精准免疫治疗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的核心基石。

05
广东爱比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智能康复机器人

  公司专注于提供智能康复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技术和服务为康复患者提供更好的康复体验,其创始团队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广东健翔医疗集团孵化。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公司注重创新和研发,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为康复患者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康复服务。目前公司已有10+款行动能力康复和辅助机器人,涵盖力量,功能,行走全康复需求,同时产品覆盖医院和居家。

06
十倍好医疗科技(佛山)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躺舱治疗机器人、智能穿戴、科技内衣

  十倍好医疗科技公司成立于2019年,与国药集团旗下公司完成了混改公司,组成国药元气之羽健康科技(佛山)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AI生物电芯片为底层核心科技的医疗健康平台,用生物电芯片,改善微循环障碍,恢复细胞线粒体的膜电位,旗下产品管线分为:ChatGPT的数字医生、肿瘤预防与早期干预调理机器人(二类医疗器械申报中)、糖尿病治疗仪(二类医疗器械申报中)、元之羽生物电芯片内衣、生物电面膜等横跨二类医疗器械、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中),居家消费的科技内衣、科技内裤等消费医疗产品。公司产品目前已出口到日本,在三甲医院获得了多项临床报告,国内线下渠道实现成熟的S2B2C模型体系,线下有近600多个网点,并获得了国药集团的战略授权,2023年公司将实现跨越式高增长。并已于2022年完成了天使轮融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南海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科创企业与投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经济

       作为广东省142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充分发挥金融在大健康产业中的支撑作用,助力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

       “千灯湖投融汇”是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深化投融服务,为投资方和项目方搭建的一个常态化、更精准、更高效的交流平台,也是南海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未来“千灯湖投融汇”将会举办一系列专场活动,聚焦不同行业,与南海各镇街、科创平台、投资机构等进行联动,为南海区优秀创新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推动区域内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持续为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