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护航IPO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佛山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4-01-16 17:03     分享至:

IP护航IPO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佛山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高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推动科创企业实现从IP到IPO的跨越,1月11日下午“IP护航IPO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活动在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顺利举办。活动由市金融工作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市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国信证券粤西分公司、市专利代理协会协办,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承办,吸引了大批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参加。

图片1.png

 知识产权培训活动现场


  “公司官网使用免费模板竟被控侵犯版权”“合作研发约定不清晰成果竟拱手他人”“上市之际未缴纳专利年费竟被交易所问询”市专利代理协会潘黎以上市企业知识产权纠纷、交易所问询、科技企业成果归属等典型案例,提示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要做到远近兼顾。特别是拟上市企业,只有当下防微杜渐,才能跨越知识产权门槛,为登陆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图片2.png

市专利代理协会潘黎提示上市过程的知识产权风险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黄雅莹表示,快速预审服务从速度和质量两方面支持佛山企业科技创新,是提升科技属性的绿色通道。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明专利最快19个工作日成功授权”也成功圈粉,企业纷纷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快速预审展现浓厚兴趣。

图片3.png

预审服务部黄雅莹介绍保护中心服务内容


  “美的集团有将近2万名研发人员,研发方向已从产品领先往科技领先转变。” 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知识产权付涛建议中小企业要认识到我国企业研发追赶欧美的情况仍客观存在,企业科技创新研发也具有不确定性。市场是检验高价值专利的黄金标准,切忌盲目追求专利数量和授权速度。

图片4.png

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付涛分享美的创新案例


  “美的集团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案例是我们知识产权工作的努力方向,付老师专门结合我们中小企业的情况给到中肯意见,受益匪浅。”一位参训的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说。

  近年来,佛山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启动企业上市倍增“添翼行动”,不断优化企业上市全链条服务。2023年更是新出台《佛山市促进企业上市倍增扶持办法》,联合各区举办“资本大讲堂”“资本市场添翼赋能特训营”“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覆盖企业千余家次。接下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立足上市后备企业需求,通过组织多样化的培训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共进”计划,加大调研走访力度,做好资源对接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及时、更贴心的指导帮扶,鼓励更多优质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