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安企 踏浪向前 | “贯彻风险中性宣导,助力企业汇率管理”宣讲会在佛山成功举办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3-06-01 16:36     分享至:

  2023年5月2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佛山市金融工作局指导,由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主办、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佛山营业部协办的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会以“贯彻风险中性宣导,助力企业汇率管理”为主题,旨在提高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科学的汇率避险策略。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刘穗生,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耀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京,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佛山营业部副总经理胡捷,以及佛山市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和嘉宾近8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图片

嘉宾合影

图片

宣讲会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刘穗生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服务质效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助企纾困政策,推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需要辖内金融机构帮助企业持续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稳健经营。

专题一:汇率风险管理与佛山扶持政策专题介绍

  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国际收支科卢相宜在会上做了汇率风险中性与风险管理的专题分享,向到场的企业系统地介绍了风险中性理念、风险管理基本原则及佛山市企业汇率避险扶持政策等方面内容。

图片

国家外汇管理局佛山市中心支局国际收支科专家卢相宜发言

专题二:出口收汇及海外投资风险融资解决方案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佛山营业部业务三部临时负责人李睿在会上分享了出口业务和海外投资的风险种类,并介绍了信用保险对于保障企业出口收汇、风险管理、融资便利等优点。

图片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佛山营业部业务三部临时负责人李睿发言

专题三:外汇市场分析及风险中性管理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京在会上做了外汇市场分析及风险中性管理专题分享,向到场企业介绍了渣打银行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的相关服务案例及产品优势,帮助企业理解汇率风险管理的目的、原则和思路,并分析了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汇率避险策略。

图片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京发言

  大咖集聚财智,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佛山外贸企业指点迷津,助力企业千帆竞渡抓住机遇,携手共创风险中性管理宏图!本次宣讲会的组织是为了促进外贸企业加深对外汇政策及汇率中性管理的了解,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与利用汇率管理工具,以提高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企业更好地抢占市场先机。与会企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纷纷对本次培训会的实用性、及时性点赞。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