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get防范非法集资的“独门秘籍”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3-04-28 15:23     分享至: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感和责任感,提升群众社会风险识别能力和投资理财能力,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撑起金融安全伞”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非处非主题宣传活动在佛山拉开帷幕。4月15日至4月28日,在广佛线祖庙站和金融高新区站开展为期两周的主题活动。

  4月15日,佛山市处非办联合市委国安办在祖庙地铁口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非处非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通过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国安问答小游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家安全法,重点宣讲了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网络投资陷阱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形式及危害。

图片

图片

  佛山市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南海区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金融高新区地铁站A出口处开展“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向广大群众传授防范非法集资“独门秘籍”,持续开展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放置了内容丰富的非法集资展板,发放超500份宣传单张和精美防非纪念品100余份,以及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

  借助轻松趣味的科普形式让市民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合理合法地进行理财投资,进一步科普展示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

  活动期间,宣传预估覆盖广佛约百万人次,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本次宣传主题充分将积厚流光的“咏春文化”与“防范非法集资”相贯通,上演了一场“防范非法集资”与“咏春”精神的文化互博,旨在让社会群众坚持脚踏实地的美好品质,坚决防范非法集资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条条通俗易懂的警示标语分布在地铁站各个位置,以沉浸式宣传的形式让每位乘客出行轻松get非法集资“避坑秘籍”。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