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敢干、奋发有为,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金融新担当——佛山召开2023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3-03-16 15:57     分享至:

  2023年3月13日,我市在千灯湖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等有关单位,各区人民政府以及有关市属国企、主要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府办二级巡视员邓灿荣主持,周紫霄副市长作总结讲话。

图片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等单位分别就上市工作推进、货币政策落实、监管新形势新要求等重点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工商银行佛山分行、顺德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围绕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制造业中心建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等专题介绍工作经验。各区作表态发言。

图片

  周紫霄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实现了支持增长有力、赋能发展有效、惠企纾困有为、风险防控有底“四有”工作局面,为佛山经济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但也要认清当前经济底部回升动力不足的总体形势,以及机构“敢贷”、企业“能贷”等机制尚未健全等金融工作短板。

  周紫霄副市长强调,金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先行一步,加大资源投入,更好发挥支撑和赋能作用。全市金融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竞标争先,在全力拼经济中展现金融新担当新作为。周紫霄副市长对全市金融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期盼,一是进一步加大金融资源投放,大力支持制造业当家;二是进一步加快金融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作更多贡献;三是进一步深化资本赋能,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力量实现转型升级;四是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支持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五是进一步强化金融监管,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