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通济首次组建金融方阵:推广公益慈善文化,服务佛山发展大局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3-02-10 11:07     分享至:

  2月5日,阔别三年、万众瞩目的“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2023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在今年元宵节正式回归。2023年,市金融工作局组织佛山金融机构的200多人,首次组建金融方阵参与到行通济中。

  “拼经济 金融先行”,金融方阵在当天下午的巡游中打出响亮的标语,一行人昂首阔步走在规划线路上,展现出佛山金融界的新风貌。这是佛山金融机构助力公益慈善文化推广的有力证明,也向社会展示出新一年“拼经济金融先行”的决心。

图片

首次组建金融方阵

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

  “兴业银行佛山分行组织了40名员工代表参与行通济,在活动现场,我们感受到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兴业银行佛山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兴业银行佛山分行不断加大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捐赠防疫物资、开展扶贫慰问、科普金融知识等等,未来兴业银行也会一如既往支持佛山慈善事业发展。

图片

  农行佛山分行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行通济”巡游活动,今年是“行通济”活动重新启动的第一年,该行高度重视,参与规模和参与人数都达历年之最,参与人数超过100人。今年,该行还首次参与公益夜市摆摊,举行“农行数币 献爱心送风车”活动,市民可到文华路B区026号和027号摊位参与相关活动。

图片

  作为金融央企成员单位,广发银行扎根佛山当地已有三十多年,网点分布于佛山五区,是本地分支机构最多的股份制银行。在收到活动通知后,该行快速组织了30人的方阵参与到线下行通济公益慈善巡游中,同时积极参与线上互动直播,在直播间发出了广发银行专属红包。

图片

  保险机构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也为活动保驾护航。人保财险佛山市分公司组织了45人现场参加人人行巡游活动,助力推广佛山现代公益慈善文化。同时,其也为活动主办方提供了组织者责任保险服务,为1550多名巡游队伍人员提供包括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保险保障,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人保使命。

拼经济金融先行

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阴霾散去,万象更新。2023年,我国经济复苏势在必行,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也是大势所趋。作为制造大市,佛山在兔年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召开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发出了拼搏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过去几年,金融机构是参与佛山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更是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市金融工作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佛山实现金融业增加值709.29亿元,同比增长8.9%,占全市GDP比重为5.6%,比上一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全年金融业对全市GDP增长贡献度达到26%。2022年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18235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制造业贷款、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8.6%、31.1%,全年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了36个基点。

  这充分显示,佛山金融的“大金融,新引擎”属性正在凸显。如今,站在新的奋进征途起点,佛山金融机构也率先行动起来,吹响了“拼经济金融先行”的号角。

图片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政府与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支持佛山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未来三年,这批金融机构投向佛山十大制造业园区的信贷规模合计1150亿元。

  更多金融力量正蓄势待发。“过去的一年,我们加快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科技金融信贷、绿色信贷等重要领域信贷投放,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工作,出台了系列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措施帮助受疫情等影响的客户渡过困难,并认真贯彻强农惠农政策,以广发特色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广发银行佛山分行团委书记、城南支行负责人沈添发说,2023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该行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共同开创佛山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