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率队到丹灶调研
发表单位:珠江时报   发表时间:2023-02-06 09:14     分享至:

  2月1日,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率市金融局、发改局等到南海丹灶开展“企业暖春行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谈,聆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倾情倾听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一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率市金融局、发改局等到南海丹灶开展“企业暖春行动”,深入丹灶企业一线走访调研

  南海区委常委乔吉飞,丹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欣,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冼增强等参与调研和座谈,认真听取收集了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回应。

  提振企业上市的决心和信心

  周紫霄等一行人参观走访了广东康士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安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别参观各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情况,及时收集和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周紫霄勉励企业紧抓制造业当家的发展机遇,牢抓科技创新研发核心产品,为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片

周紫霄等一行人参观走访了广东环华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期间,周紫霄主持召开座谈会。丹灶镇内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畅谈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和方向,提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现场,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积极回应。

  参加调研会的企业8成为丹灶上市后备企业,围绕上市相关问题提出相关需求。“公司计划朝着上市方向发展,政府在税务方面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广东中鹏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表示,公司将于明年申报上市,希望有配套政策支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佛山市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和服务,届时将由工作人员提供响应政策宣讲和上门服务,为企业成功上市保驾护航。

图片

佛山市2023年“企业暖春行动”座谈会

  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佛山)有限公司环境健康安全经理李杰指出,希望政府引导企业使用绿电并给予相应补助,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以促成更多客户和订单。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倡导企业节约用电,并结合企业需求将绿电交易纳入规划发展计划。

  会上,企业代表与部门相关部分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及时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提振企业决心和信心,引导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力争今年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

  留住人才是企业的殷切期盼

  “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是座谈会上的高频词,也是企业发展中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丹灶在城市配套方面不断提升,但与中心城区还存在差距。佛山市天朋温控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韵婷表示,希望丹灶多举办大型招聘会为企业引进人才。广东诺米家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雪鸿指出,员工每天从广州到丹灶上班,单日往返通勤时间2个小时。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志表示,现有的城市配套与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用得好人才是掌握城镇经济的“新命脉”。冼增强表示,丹灶将于2月17日开展大型招聘会为企业招贤纳士。丹灶在今后招商规划发展中,将引进第三产业服务配套设施,为留住人才和服务人才提供优质配套服务,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激发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持续性,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地方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及人才政策所释放出的温暖。

图片

南海区委常委乔吉飞发言致辞。

  乔吉飞指出,南海具有营商环境良好、市场化程度高、产业链完善等优势,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修炼好“内功”,了解更多相关政策信息,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助力企业发展势头逐步攀升。

图片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发言致辞。

  周紫霄表示,佛山聚焦制造业实体经济,推出金融、政策、服务等支持,在制造业大发展的五年期间,希望企业以制造业当家占据市场,从研发、市场和客户粘度等方面考虑自身发展优势,巧用仙湖实验室的开放性平台,引进高技术人才聚焦产业孵化,促企业做好做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年伊始,省市区分别召开经济相关会议,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愿景。起步就是冲刺,新年谋划新篇。丹灶镇委镇政府带领企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大力实施“510工程”加强上市企业培育,发展一批上市后备企业提振士气,带领企业坚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高举“拼经济”鲜明旗帜,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