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2-11-01 10:33     分享至:

  10月28日,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按照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本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洪委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海、杨耀明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组副组长陈文,局长蔡伟和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明确了根本方向。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以党内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品读、老老实实研学、真真切切体悟,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大会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立足金融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一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守正创新,结合佛山金融特点精准发力,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创造更多亮点、取得更大实绩。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协同处置相关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五要担当作为,全面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部署的重点工作,认真查漏补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做出金融贡献。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