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与业务结合的文章 促进党员“政治三力”提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党建调研座谈会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2-09-06 17:59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员“政治三力”,8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工作组到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贯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行动部署,交流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局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海同志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局党建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起业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图片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局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海同志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局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

  一是抓好学思践悟,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担当型党组织;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基本管理制度;三是抓好品牌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打造精品机关服务项目。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起业对我局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

  一要明确党组主体责任,认清形势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三力”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逐级抓好落实。

  二要抓好“政治三力”行动部署任务落实。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要提升政治领悟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政治能力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发挥工作经验优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三要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水平。要把建章立制贯穿行动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规范体系,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措施办法。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经常性分析研究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创新举措及时解决到位,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机关党建在党的各项建设中的风向标作用。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