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暨“建融通”系列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表单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2-08-26 09:49     分享至:

  8月22日下午,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的“佛山市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暨‘建融通’系列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50多家佛山建筑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步,也是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开创金融业+建筑业合作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举。

  对接会上,市住建局与顺德农商银行、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两家银行将重点对入选佛山市年度优质企业目录以及佛山市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平台A类企业进行扶持,总融资额不少于200亿元。

  佛山金融机构近年来加强了对建筑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超过10家金融机构共发布超过30个建筑业金融产品,建筑业贷款余额达到273.08亿元;2017年至今累计发行债券292.2亿元。

  接下来,市金融工作局、市住建局将建立常态化协同机制,由市住建局推荐优质建筑企业,市金融工作局联动金融机构为优质建筑企业提供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同时,也将继续加大政策性金融工具宣传力度,支持推动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挂牌上市、发行债券,拓宽建筑企业的融资渠道。

图片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