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举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资源对接会支持拓展重大项目资金来源
发表单位:市金融工作局   发表时间:2022-07-20 10:17     分享至:

  7月6日下午, 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资源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外资外贸发展对接会,会议邀请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佛山营业部4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介绍其服务范围、重要支持领域、主要服务方式、政策工具及融资模式,会议同时邀请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重大项目业主等单位参会,有力促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资源与我市重大项目对接。

图片

  本次对接会作为市金融工作局今年以来组织召开的支持重大项目融资系列活动之一,重点是围绕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中央财政予以适当贴息”的最新政策举措,由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及业务介绍,促进我市重大项目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资源对接,拓展重大项目资金来源。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对上述国务院推出的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其机构自身整体发展情况、与佛山市合作情况、当前重点支持领域、主要服务方式、政策工具及融资模式等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中长期项目的融资操作要点。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介绍了该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稳外资稳外贸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广东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支持外贸发展相关业务产品等有关情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对上述国务院最新政策也进行了解读,同时从该行业务发展优势、稳经济大盘出台的相关政策举措、项目运作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持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的主要业务情况。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结合翔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支持佛山企业走出去的一系列重要实践。

  参会的各单位结合我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与四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会后进一步洽谈有关项目合作,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组织召开系列重大项目创新融资方式推介会,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形成政府推动、机构参与、示范引导的长效机制。同时,积极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项目业主单位抓住当前政策窗口期,充分利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资源,拓宽重大项目资源来源,为我市稳经济大盘做出贡献。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