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召开绿色金融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2-04-26 09:51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部署及三水区绿色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绿色金融发展,4月24日上午三水区组织召开了绿色金融工作动员部署推进会,启动佛山市三水区绿色金融应用推广示范区创建工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罗庆晓、区经科局局长吴江龙、人行三水支行行长周小波、佛山银保监分局三水监管组组长范文东、区经科局副局长杨启禧、三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伟健、大塘镇党委委员陈楚强、碧桂园佛肇区域副总裁刘伟及区内银行、证券、保险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罗庆晓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三水绿色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未来进一步创新发展的基础条件,指出三水绿色金融的创新实践将为全市提供探索经验,三水以绿色金融作为区域特色将与其他区形成错位发展的新格局。未来市区联动,将围绕绿色金融政策激励、组织体系丰富、产品和服务创新,形成系统合力,多方联动推动三水绿色金融发展。

  区经科局吴江龙局长介绍了三水绿色金融工作成效,强调区经科局将在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联同人行、银保监部门以及各金融机构,以绿色金融为切入口,进一步深化三水区金融、资本服务经济的水平,落实《佛山市三水区绿色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通过建设三水绿色空间布局、完善绿色信贷服务体系、推动绿色金融成熟模式在三水应用推广,助力佛山市打造广东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佛山样板”,并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佛北战新产业园、南三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创建绿色支行、设立“零碳网点”,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助推三水经济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图片



  人行三水支行周小波行长对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进行了专题宣讲,银保监分局三水监管组范文东组长介绍了“绿色支行”申报流程,碧桂园佛肇区域刘伟副总裁表示碧桂园双子星城2.5产业园将全力打造三水绿色金融机构聚集谷及绿色金融城市展厅,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曾小龙经理作“金融机构如何参与碳中和”的主题分享。


图片


佛山市三水区绿色金融应用推广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正式启动了佛山市三水区绿色金融应用推广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各方发展绿色金融的共识,有效调动了金融机构推动绿色金融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三水绿色金融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