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担保行业座谈会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2-03-01 16:41     分享至:

  为深入了解融资担保行业协会、机构发展情况,加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方联系,共促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2月23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佛山市担保行业座谈会。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志海出席会议,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宇明主持会议,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吴列进等全市7家持证融资担保机构高管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担保行业协会简要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各机构高管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融资担保机构、行业发展及行业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志海通报了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情况及当前行业最新监管政策,充分肯定了融担机构在服务小微企业、涉农客户,做大融资担保基金业务,创新业务模式扎根佛山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陈志海强调,融资担保行业作为地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服务佛山实体经济作为立业之本,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一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按照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要求,提高风险防控水平。二是重视行业监管评级,全力做好2021年度监管评级工作,加快问题整改。三是树立正确发展理念,在发展“求质效、求实效、求真效”上做文章,突出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四是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经营理念,规范股东管理,优化股权结构,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业务培训。五是按时按质报送统计数据和业务情况,特别是要及时报送跨省业务开展情况、重大事项、紧急风险事件等信息。六是做好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作用,推动行业更好发展。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