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资本市场迎来“加速器”,深圳证券交易所佛山服务基地揭牌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28 11:49     分享至:

  7月23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佛山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在万科金融中心举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等领导共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佛山服务基地揭牌。

  今年4月,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佛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此次服务基地揭牌,是落实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深交所与佛山市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佛山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和金融服务体系,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促进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佛山服务基地,将在以下四方面推动佛山资本市场发展:一是积极服务佛山市拟上市及上市企业,推动佛山市优质创新创业企业到深交所上市,助力佛山市上市公司利用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资本工具做优做强;二是充分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支持佛山市利用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公募REITs和地方政府债券等融资工具;三是合力推动提高佛山市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头部公司规范发展,促进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四是持续加强“在地化”服务,结合佛山发展特点和产业特色,开展投融资路演、专题培训、企业调研、投资者教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精准对接工作。

  截至2021年7月初,佛山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69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46家,境外上市公司2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近2万亿,位居全国前列;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123家;截至6月底,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80家,注册展示企业3686家,累计融资额约865亿元,多项数据(除挂牌企业数)位于全省地级市首位。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