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市金融工作局到典当行业协会调研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20 10:06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7月9日,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志海带队赴佛山市典当行业协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典当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市典当行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并介绍了佛山市典当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陈志海副局长对典当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做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地方金融行业党委,引领典当行业自律、规范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提高和完善服务协调水平,切实当好政府和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典当行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最后,陈志海副局长再三强调行业内部风险不容忽视,应积极引导典当机构回归业务本源,逐步压缩房地产典当业务比重,专注细分领域,培育差异化、特色化竞争优势,提升鉴定评估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