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表单位:市金融局   发表时间:2020-10-19 09:35     分享至:

  昨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伟出席会议。

  鲁毅指出,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倍加珍惜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的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广东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好佛山的事情,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佛山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鲁毅强调,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体现佛山担当、佛山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佛山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在学习、支持深圳中发展佛山,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指向作为佛山的发展方向,主动加强与深圳的全方位对接合作,尽佛山所能,坚决做到深圳需要什么佛山就支持、配合什么。二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以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根植性和竞争力强的“2+2+4”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狠抓制造业品质革命,让佛山制造成为中国制造的品质标杆。三要用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突出抓好省委、省政府赋予佛山的改革试点任务,打造更多叫得响的佛山改革品牌,实现改革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四要把抢抓“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机遇、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协同发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把佛山打造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五要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的创新,构建“城市超级大脑”,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纵深推进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建设,传承岭南传统文化,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塑造与佛山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文化优势和文化形象。六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抓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鲁毅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的各项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做到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宣传全覆盖,及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二要精心做好宣传宣讲,组织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强音传遍家家户户。三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与谋划“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强化督促检查,及时跟踪问效,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