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新担当、新征程——佛山启动金融发展共建大联盟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7-31 11:21     分享至:

  7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金融发展共建大联盟启动会议。会议还为新设立的佛山市地方金融促进会、佛山市金融债权及特殊资产管理协会进行揭牌。

  会上,佛山银保监分局黄涛副局长通报了银行保险业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关情况。人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刘穗生副行长代表金融管理部门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织宣传、爱心公益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市金融工作局王磊局长介绍了佛山金融发展共建大联盟的成立背景、组织构架、职能定位。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代表市政府对全市金融系统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对佛山金融协作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把握大联盟成立的发展定位,按照组织框架建章立制,规范运行,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金融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金融监管效能,充分运用大联盟这个平台,打造监管科学高效、发展健康有序的金融发展环境。

  三是各类金融机构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为企业量身订制金融服务方案。

  四是全市金融系统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各方合作协同的长效机制,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悉,佛山金融发展共建大联盟是由人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召集,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基金业和地方金融促进会等五大行业协会共同组建,其中地方金融促进会整合了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不良资产处置等专业子协会,联盟成员不仅有银行、保险、证券、7+4类地方金融组织,还吸纳了会计、法律、审计、信息技术等相关机构。

  大联盟以“初心引领、监管规范、自律协作、教育净化”为宗旨,通过开展党建互联互动,业务合作创新、文艺和社会公益活动、学术研讨交流、人才梯队建设、金融监管协调联动,打造党建共建平台、业务协同平台、金融文艺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协作调解平台等“六大平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金融整体合力。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