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启动全市地方金融党组织联合共建会议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7-17 09:41     分享至: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示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辖区金融机构党建工作的质量与实效,7月17日上午,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组织辖区8家地方金融机构党支部举办启动全市地方金融党组织联合共建会议,辖区金融系统部分单位相关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佛山市地方金融党组织联合共建促发展实施方案,各共建单位党支部委员会签订联合共建协议书,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同志主讲了“共上党课”的第一课。



  实施方案采取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与我市地方各金融机构、协会党组织围绕“共上党课”“共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商发展难题,共谋协同发展”“共建党建阵地”“共开组织生活会”“共评党员情况”的“六共建”形式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活动以各单位签订联合共建协议书为开端,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促进党组织之间互学互促,共同提高,推动辖区内党组织交流共建常态化,形成相互借鉴、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同志在党课中指出党建引领在金融工作中的理论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核心作用;总结全市金融系统在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的实践经验,并对金融大共建联盟及地方金融促进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实现党建工作与金融业发展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地方金融业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此次全市地方金融党组织联合共建动员大会,是佛山市金融系统“政企共建促发展”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延续,通过搭建起佛山市金融系统党建合作共建平台,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对辖区金融事业发展的核心引领作用,引导地方金融行业守法经营、协同发展,为我市营造安全的金融环境和稳定的秩序。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