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金融支持“六稳”“六保”项目落地对接会召开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6-02 09:47     分享至:

6月1日,佛山金融支持“六稳”、“六保”项目落地对接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农业农村单位、外贸企业、文广旅体和餐饮企业、退役军人、重点项目企业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项目落地对接会是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全力以赴保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及时性和精准度,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对佛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的关键一招。主要目的就是在重点企业、重点人群与金融机构之间搭建起联系沟通的桥梁,实现互利共赢,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


会上,黄飞飞充分肯定了佛山金融系统近年来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此次应对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佛山金融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定力,有所作为,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为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驾护航。


黄飞飞就金融支持“六稳”“六保”提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二是各金融机构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金融服务;三是各企业必须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主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同时,要积极应对新形势,研究新变化,采取新举措,加快转型升级,增强造血能力,与金融机构一起携手走出当前困境,实现合作共赢。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磊就本次推出的金融综合服务方案的特点与优势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民办教育机构、农业农村单位、外贸企业、文广旅体和餐饮企业、退役军人、重点项目企业等代表分别与12家金融机构签署服务协议。

金融机构代表与企业代表签约 市政府与有关部门领导参与见证


据悉,由佛山市金融工作局(“1”)联合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项目局等六个部门(“6”)和省、市金融机构(“N”),推出的金融支持“六稳”“六保”综合服务方案,将政策红利和金融机构资源(原材料),融合形成针对特定领域企业便捷可用的产品和服务清单(菜单),附带办理指引和联系方式(点餐)。六大领域市场主体可以便捷地按需取用,而无需再去梳理对照各级政府的金融支持政策和在各类金融机构中寻求适用产品。相关金融机构将为我市六大领域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经营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并通过合理让利,与企业共生共荣,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难题,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按照相关金融机构计划,该批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今年预计将完成对六大领域的资金投放超过1000亿人民币,出口信用保险保障金额超过140亿美元,对佛山“六稳”、“六保”形成重要支撑。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