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会议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5-22 17:37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2020年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5月21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人行佛山中支、佛山银保监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及各区金融局(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也是建立常治长效机制的开局之年,我市金融融资放贷领域乱象较为突出,非法集资、“套路贷”、软硬暴力催收等事件频发,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继续做好系统性摸底排查和打击整治,有效铲除各种金融乱象滋生的土壤,同时着力打造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明确,根据《佛山市2020年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由市金融工作局牵头协调,各区、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的工作要求,各负其责,做好沟通配合。会议同时明确了2020年整治工作六个重点为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网贷、套路贷、非法讨债、校园贷,以及六项重点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并要求各牵头单位需于5月28日前向市金融工作局提交各整治重点的专题调研报告及专项整治方案。

王磊同志最后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区、各单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到我市当前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受疫情迭加风险影响,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难度和工作量进一步加大,各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做好线索摸排、案件移交等工作,着力形成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工作合力。同时,着力加强宣传教育,在推动金融系统全员参与的同时,做好投资者风险教育,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确保全市经济金融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