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战疫”频道《权威访谈》:复工复产资金紧张? 三大平台线上融资!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2-21 14:59     分享至:


2月21日,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日报社邀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发展科科长罗庆晓、南海区中小企业局局长吴溢强、顺德区经促局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科科长叶海森、顺德区经促局企业服务科副科长李培燊、佛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志荣上线佛山+“战疫”频道《权威访谈》节目,就佛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答疑解惑。



“战疫·权威访谈:复工复产 佛山在行动”在佛山日报社举行。


企业复产可上三大平台线上融资

问: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遭遇资金问题,市金融工作局与金融机构有何对策?

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发展科科长罗庆晓:2月9日,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上线佛山通“融资快线”。从该平台收集的企业融资申请来看,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融资需求占多数。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市金融工作局牵头金融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合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干货”政策。2月19日,市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人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便联合印发“金融十五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力撑企业融资上,一方面要满足防疫重点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由人民银行组织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列入名单制管理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通过专项再贷款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另一方面,要兼顾中小企业普惠性融资需求,引导全市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信贷规模只增不减,融资成本只降不升,授信条件只宽不严。此外,打造佛山通“融资快线”平台,破解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

2月1日至20日,全市有11家列入国家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获银行优惠贷款授信15.87亿元。对困难企业,佛山通过各类稳贷措施支持企业8129家,涉及贷款金额183亿元。保险机构降低10500家企业的保费。佛山通“融资快线”、粤信融和广东省中小融平台累计收集融资需求11.79亿元。

问: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遇资金紧张,可通哪些渠道求助?

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发展科科长罗庆晓:可通过广东省中小融平台、粤信融平台的“抗疫融资”板块申请融资。同时,企业可登录佛山推出的佛山通“融资快线”提交融资申请。

实施包干联系制度全面对接企业


节目全程视频: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