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节前价格乱象整治行动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0-01-23 15:46     分享至:

  春节临近,节日市场活跃。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1月15日至16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区市场监管局及住建、交通、文广旅体等部门,开展扫黑除恶节前价格乱象联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南风古灶、祖庙、梁园、南海影视城等景区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执行情况,对佛山火车站、石湾客运站等客运票价情况,对深村农贸市场、桂城天河城内超市店面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我市节前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联合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某超市在降价标签中使用的“正价”用语不规范,当场责令经营者进行改正,确保消费者不会因此对商品价格产生误解。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购物、聚餐、旅游等各类消费都将迎来高峰,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向广大经营者及消费者作出以下提示:

  1.旅游服务业价格监管方面。各旅游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游览参观点、景区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不得价外收费、捆绑收费、误导性价格标示。消费者到佛山各景区旅游时,发现上述行为,可以拨打0757-12345进行举报。

  2.春运客运票价监管方面。各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客运票价的各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各类收费政策公示。消费者在佛山乘坐火车、轮船和汽车时,如发现客运企业有趁票务紧张而向消费者额外收取代售服务费价外收费行为,可以拨打0757-12345进行举报。

  3.生活必需商品价格监管方面。各企业要诚信经营,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消费者在佛山市内各商贸集市如果发现经营者有借春节之际趁机涨价、虚假降价、结算价格高于标示价格等违法行为,可以拨打0757-12345进行举报。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对各种市场乱象将继续坚持一手抓深挖整治,一手抓长效常治,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助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地图
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府大院1号楼 邮编:52800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72 粤ICP备11044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942号 电话:0757—83331722 传真:0757-83995802  E-mail:fsjrj@foshan.gov.cn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